1440625767-2513646813_n  

 

 

伯父伯母提供我套房,讓我專心考明年學測。可是我瘋狂唸書的持續性不久。從開始到現在已經2個多月,扣掉分心的時間,確實確切唸書可能只有1個月吧。為什麼會這麼沒有自覺呢?

 

 可是,把大學當作生活目標,真的對嗎?

 

這樣逃離學校接觸工作的情形這是第二次了。高3後期的時候,我不知怎麼的突然失去生活目標,想要直接工作去。其實如果把讀書成為生活目標好像也不對,因為我之前能夠心無旁鶩唸書的時候,內心並沒有東西,僅僅是,大家怎麼做我就是這麼做。在學校理所當然地把書唸好,不是前10的成績排名我不能忍。現在我問自己,校內排名、得到獎狀,究竟有什麼好追求的呢?為什麼眼光僅僅在一個圈圈裡?你要生活的,是你的人生,這個廣大空白的人生需要你去填滿它 。

 

其實每一次要把心態的轉變告知家人我都非常痛苦,他們是否嘲笑前後不一的我。我知道,這樣處處在意別人怎麼想的我是可笑的,無法長大的。但是如果沒有家人的認可,我又會覺得寂寞,孤單難耐。想起在台中離開學校,一個人住在郊區雅房的時候。我很希望回到家,家裡是有人的。

 

這次我轉念有幾個原因(1)為了一個大學,半年不做事只讀書太可笑了(2)家人

 

總是被家人牽絆,我也覺得自己長不大,但是人的一生中這些家人卻是不變的,你這一生就是注定有這些人和你血緣緊緊相連,如果我連這些人都要冷漠,為了成長遠離他們,這樣活著真的太孤單了。我想保留這份純真。雖然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沒有對家長撒過嬌,今後我會努力去做的。坦承地依賴他們吧!

 

還在讀書的我,想不到我將來可以做什麼。現在我找到興趣了,如果不做這個,我想不到我可以做什麼。

 

放手去追、去飛吧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我是大藝術家、畫家、音樂家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