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發現我很喜歡開頭就破題的文章

例如這本[我靠!被潛了](文藝金剛芭比)

第一次讀這本書是在國中不知道幾年級,當時我的表妹在賣場買的,我就借來看,欲罷不能。後來好像在高中裡的某一天,我突然想起來這本書,很快的在網路上又讀一遍,便在博客來買了

其實...喜歡一本書又該如何向別人介紹?...我覺得喜歡就是喜歡了。這本書的正離子跟我的負離子就是吻合了,這沒辦法。所以如果有人願意嘗試去讀它,動動手指在網路都能查到。

這本書一開頭秦卿就向宋子言告白了。

其實細想,到底為什麼宋子言會喜歡上秦卿呢?我們從書中可以知道,宋子言跟秦卿第一次見面後宋先生就對她「若有所思」了。我在想一個原因是,宋先生個人喜歡平靜的生活,而和秦卿幾次相處後發現她是適合娶回家做老婆的~我舉例一下,像我身邊同學們之間的戀愛就都是一些「小情小愛」,也就是說,他們情侶相處時,女生只要使勁的扮演羞澀跟矜持,表現出她很可愛的樣子就好了,至於男生的想法我是不得而知,但就這樣的學生戀愛在我眼裡就是「小~團體」「小屁孩」。我覺得,戀愛是彼此能夠帶給對方進步的人。而對於宋子言,秦卿是不會矯情的人。她不像學校裡的女學生,一些自認為自己漂亮,捏著怪聲怪氣與他說話,多看她一眼了,就自己以為宋子言對自己有意思。秦卿思想很成熟,她不是會對男生發嗲的女生。所以屏除蘇亞文來說,她大學四年裡不需要男人。她和室友們在一起,跟同學的關係也不錯,然後自己看g片、讀言情小說,還有音樂,宅的很開心。

秦卿能夠自動的處理跟公司同事的關係,跟老人家也很聊的來,例如門衛大爺和宋子爺的爺爺,即使說話內容常常讓人啼笑皆非。秦卿不是小家碧玉的那種女孩子。我覺得她情商是相當高的。

以上講的是相處過程中宋先生 可能 了解到的秦卿~不過為什麼第一次見過面後宋子言能夠記住秦卿我是有點疑惑,這時候我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對我說~他們就是男主角跟女主角啊!想這麼多做什麼! 哈哈,笑



今天介紹的第二本是[愛就慢慢磨](唐紫)

這本書的開頭是:
"媽!你別開玩笑了好不好,人家相親干我什麼事,要我約阿剛去湊什麼熱鬧嘛。"


老實說剛開始看到書面時,我真的以為它會是一本古裝劇~(這時候我是意興闌珊的)然而這本書第一段立刻合我的胃口!然後下幾句又有了這個對話"喂,天下有媽媽罵自己的女兒是叫小三八的嗎?"

我記得有人說過,在你聽著一首歌的時候,根本不必聽完整首,倘若一開始的節奏,或曲調抓住了你的心,那麼這一首歌將會被你喜愛。

果然,這本書從初至末我都非常喜歡!

喔,順便一提,男主角叫原轍,女主角叫蘇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