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5月3號是小宮去世的日子。從2月份帶他回家,我們在一起有2個多月。當初接他時還不知道守宮尾巴越肥越健康這件事,也是邊養著他邊學習。我希望自己可以養活他,可惜不自量力。他去世前,脫皮過程已經拖了2個禮拜以上了,去世前2天,身體反白,抓他到我的手上爬行時可以聽到皮的摩擦聲,而且身體非常皺,非常瘦,腳趾也反黑了。眼睛偶爾張開,會暴衝。原本預約禮拜三剛果看診,以為他可以撐到那時候。

禮拜1晚上餵食,他也有舔舌的動作,眼睛有張,有爬,但是頭會邊爬邊甩。那天我清理他的窩,有換擺設,外面放更大的盆子裝水,避免螞蟻爬進。結果周2早上一看,他身體浸在大盆的水中,不會動了。

禮拜1爬行現象可能代表他很痛苦了,所以在深夜裡跑到水中時,已沒有力氣爬回,或者撐起自己的身體。

我把小宮埋在桂花盆栽裡。


小宮,對不起姐姐無能。希望你得到更多的恩賜,可以回到天堂,回到最安祥的地方,在那裡沒有病痛,永遠健康的繼續活著。你曾經是我的一曙光,愛你,辛苦你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